喜报!扬州市中心血站2022年度省、市级各类科研项目立项及医学新技术引进奖再创佳绩

时间:2022-09-22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范恩勇
        近日,2022年度省、市级各类科研课题和医学新技术引进奖项目陆续公布,扬州市中心血站喜报频传,再创佳绩,先后有3项科研项目获批立项,3项新技术获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本次各类科研项目的立项和新技术引进获奖,既显示出上级部门对血站科研工作的肯定,也体现了血站近几年科技创新的工作成效。
        获批的3项科研项目分别为孙海英申报的《基于筛查多次无偿献血人群隐匿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发生机制评估HBsAg/HBV DNA+献血者归队策略的安全性》获江苏省卫健委科研项目立项;戴超凡申报的《公共管理视角下探索无偿献血管理的问题及对策研究》获江苏省输血协会英科新创科研基金立项;范恩勇申报的《扬州地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免疫状况调查及免疫指标水平变化研究》获扬州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立项。另外,医学新技术引进奖方面,由许守广申报的《定值核酸质控品在血液筛查项目分析灵敏度及性能验证中的应用》和范恩勇申报《肿瘤靶细胞体外杀伤活性试验技术在预后判断及疗效预测体系的建立和应用》获2022年度扬州市医学新技术引进一等奖,虞莉申报的《有效控制全自动酶免系统加样时差在献血者血液筛查中的应用》获2022年度扬州市医学新技术引进二等奖。
        近年来,市中心血站高度重视输血科研和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实施“科教强卫、科教兴站”战略,强化科技引领行业发展,重点围绕重点学科创建和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工作人员积极开展输血科研攻关和创新工作,积极引进和应用医学新技术,不断提升血站综合实力,为保障扬州地区采供血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