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115人献血46000毫升

时间:2022-11-18来源:作者:曹怡霏

        (通讯员:曹怡霏 刘少英)10月21日,郴州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大职工干部积极参与,撸起袖子为生命“接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来参加献血的员工早早地在采血地点排队等候,严格做好体温检查,全程佩戴口罩,并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初筛、采血。献血完成后,医护人员耐心地询问献血者的身体反应,并细心叮嘱他们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已经献血七次的周森瑞率先垂范,撸起袖子参加献血。“献血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而且更是一件伟大的事。通过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方式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特别自豪。”周森瑞在日常生活中还经常向亲朋好友普及献血知识,他认为,多带动一个人参加献血,就能多拯救一个家庭。


(周森瑞第七次参加献血)


(刘柳第四次参加献血)

        作为郴投集团新生力量,刘柳18岁就用无偿献血当作成人礼,已经坚持4年参加献血。她说:“科技一直在进步,但是血液依旧不能人工合成,临床需求的血液只能依靠我们的爱心献血。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报效祖国是我们当代年轻人的义务。”

        据悉,自2008年起,该公司已连续14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通过层层发动、多措并举,得到了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形成了“我献血,我光荣,我健康”的良好氛围,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演绎了“城投人”的大爱情怀,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企的责任和担当。经统计,此次献血共有115人参加,共计460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