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车进校园|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1127名学生无偿献血377700毫升!

时间:2022-11-15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彭庆华

       2022年11月9日-12日,“2022年秋季无偿献血进校园”的活动,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天佑广场开展,此次活动由广西血液中心与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联合举办。活动前期,校红十字会开展了以“以血传爱,共创生命百态”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通过广播宣传、发放献血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大“2022年秋季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的宣传力度。从早上到傍晚,4辆献血车前一直排着长队。4天里,共有1127名学生参与了无偿献血,献血量377700毫升。
        活动现场,许多同学在献血车前驻足,上前咨询志愿者,询问关于献血的注意事项。确认注意事项后拿出身份证,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登记表并排队上献血车献血。


        献血车上,医务人员早已准备就绪,等学生上车递交表格后便开始一系列的工作,录入信息、验血、采血。整个过程非常流畅。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爱心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己感到非常自豪。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大力弘扬红十字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每年联合广西血液中心开展1-2次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近两年,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总献血人数达2883人,献血总量近80万毫升。献血人数从2016年的701人逐渐至2021年的1479人,这不仅是一个数字的增加,更是诠释出学子奉献精神的延续与壮大。以鲜血绘出生命画卷,以爱心写就壮美诗篇,此次献血活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积极参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