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中心血站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竞赛

时间:2022-11-18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胥灏
      为进一步提高血站工作人员安全生产基础理论和操作实践技能水平,不断提升血站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市中心血站工会委员会于11月7日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和操作技能竞赛。
       竞赛由理论笔试和灭火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组成,各个科室踊跃报名,共有41名职工参加。理论考试中,各位选手积极思考、沉着应答,将平时所学跃然纸上。实操部分气氛更是火热,呐喊声加油声,声声入耳;助威声鼓励声,声声不绝。赛场上,选手们一个个沉着冷静——目视检查、干粉混匀、拔取插销,一提二抬奔赴火点,随着粉剂的喷射而出,一个个火点被顺利扑灭,而选手们精准连贯的操作也赢得观众们一阵阵喝彩。
      本次竞赛立足于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通过此次竞赛,不仅掀起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热潮,充分调动了职工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还强化了安全意识,同时学以致用,把自己所学的安全生产知识应用到生产实践,切实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人人当好安全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