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逆行的身影,值得铭记!

时间:2022-11-18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疫情再袭株洲,无偿献血面临严峻考验。有一群可爱的“热血逆行者”在了解到我市无偿献血现状后,第一时间前来无偿献血,用热血和担当战疫情、斗病魔。

      陈浠是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市区静默期间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在了解到目前采血困难后,他利用工作间隙前来参加,想用实际行动为保障临床用血贡献一份力量。陈浠说,最近工作比较繁忙,来的时候还特别担心自己检验不合格,没想到一切都很顺利,能够成功献血特别开心。
     肖海燕女士第六次献血,累计2100毫升,她说:“救人的大事不分时间点,病人不会因为疫情就不用血,此时更加需要我们的参与。”
 
      黄威是无偿献血的“老熟人”,还曾聘为我市无偿献血代言人。在了解到静默期间我市血液库存急剧下降的情况后,黄威主动联系血站提出参加无偿献血,在征得社区同意后,来到采血点,为急需用血的患者捐献热血,尽一份绵薄之力。
 
      爱和温暖总比疫情蔓延得更快,像陈浠、肖海燕、黄威一样的爱心市民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勇敢与无畏书写着抗击疫情路上的“最美逆行”篇章。
      同心战“疫” ,共保城市“血脉”。希望有爱的您在“静默”期间,注意身体健康,调整饮食,规律作息,待撤下“静默”,大家能够踊跃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以实际行动拯救更多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