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11-19来源:烟台市中心血站作者:烟台市中心血站
        11月12日至11月13日,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团委联合烟台市中心血站举办为期两天的“情融献血,爱在岐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初冬时节,寒意渐浓,凉意再深,抵不过学校师生的献血情暖。本次活动共有622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近21万毫升。
        活动现场,同学们按照疫情防护要求,依照献血流程,一切井然有序。随着殷红的鲜血顺着导管流进储血袋,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都为自己献出的浓浓爱心而感到自豪。
        戴坤峰同学是第一位走上献血车的同学,成功捐献热血400毫升,他献血时说道:“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当我知道学校组织献血后我提前了解了献血前注意事项,就是为了今天能够成功奉献爱心,我觉得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无偿献血更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是崇高的行为,作为一名医学的学生,更能感知血液的宝贵,理应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生命。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胡嘉倩队长组织同学们配合烟台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护,献血流程的各个环节上尽职尽责,为献血者们引导答疑,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位献血者。她说通过这次无偿献血采血车进校园的活动,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作为未来国家脊梁的使命与担当,更让校园充满了正能量,让更多的热血青年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树立社会新风做出了表率,同时,本次活动也有利于发扬大学生志愿精神,通过无偿献血,展现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品质。
        献我热血,点燃他人生命之光。临床血液紧张,病人急需血液救治,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积极发动并组织学生开展无偿献血,该校一直把无偿献血作为引导学生奉献爱心、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为高校无偿献血拉开了序幕。为期两天的采血活动圆满结束,每一袋血液都是拯救生命的宝贵资源!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的当下,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师生们传递医者仁爱,用他们温暖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爱人如爱己,作为大学生,已成为献血行动的积极响应者。在读书学习,慷慨激昂之余,将志向与实际行动牢牢地结合在一起。让我们用自身的行动来呼吁我们身边的朋友、亲人乃至社会。让我们团结起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此次活动暂时缓解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但是冬季马上来临,临床用血依然紧张,呼吁大家踊跃奉献爱心。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无悔青春不负韶华,是中医药高专无私奉献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