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皮安睿捐献血小板267次 天津是我家 无偿献血义不容辞!

时间:2022-11-20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267次,全市第八名,”这是老外皮安睿捐献血小板的骄人成绩。皮安睿是法国人却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定居天津后,2008年皮安睿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天津就是我的家,天津人是我的兄弟姐妹,给家人献血,我当然义不容辞!”
      皮安睿是Rh阴性稀有血型,在国外他的血型很正常,但在国内京显得很珍贵,按照捐献血小板的献血周期,14天就可以献血一次,皮安睿说既然自己的血液对国人有很用,那就必须用到最大化,他每到间隔期都会按时来献血,每次都会捐献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这一“习惯”一直坚持至今,风雨无阻。
       “我的父亲是医生,母亲的护士,如今女儿也继承了衣钵,博士毕业后成为天津三甲医院的一名心外科医生,通过她得知,现在本市临床用血特别紧张,一些非急救的手术有的已经暂缓了,那我就更加要来献血了,但我有力量终究是有限的,我希望自己可以起到榜样的作用,大家看到一个老外连续多年参加献血,会说,‘看,老外都能去为我们献血,我们也去献血吧!’”皮安睿真诚地说。
      皮安睿的妻子是中国人,家人都非常支持他的爱心之举。他觉得参加献血,是一种社会责任,如果人们都不去献血,那么当你的家人需要用血时,血液从哪里来呢?他说,他在国外也献过血,据他观察,天津市血液中心的采血设施和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在国际上都算是一流的,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非常热情、亲切,所以只要身体健康,他会将献血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