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人的战“疫”力量,迎寒而开

时间:2022-11-22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受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株洲无偿献血工作受到了严重影响,在非常时期,炎陵县无偿献血者挺身而出,为爱逆行。

      作为“老”献血者的吴辉跃深知疫情期间临床用血紧张,在接到血站工作人员的献血招募电话后,第一时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来到采血车献血。这是他23次参与无偿献血,共计9200毫升。他说:“我是一名‘老’献血者,我的身体最符合献血要求,可以用自己的血液挽救他人生命,我很荣耀。”

      贾志雄和尹春红夫妇携手来到采血车一起参与无偿献血,夫妻俩用行动支持战“疫”,尽己所能帮助他人。贾志雄表示,株洲市区还有区域在实行静默管理,但临床用血不可静默。现在唯有当好主城区的‘血液后备兵’,才能为患者送上生命的希望。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我希望能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能帮助我们的城市早日渡过难关,虽然我能做的不多,但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就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无偿献血志愿者李沛第十三次献爱心,献血量达4500毫升。
 
      自11月15号-17号,三天时间里共有62名炎陵无偿献血者成功捐献爱心,捐献爱心血液达22000毫升。同心战“疫”,共保城市“血脉相通”。愿社会各界能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热血的温暖驱散疫情的阴霾,传递生命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