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801份爱的传递,献血277800毫升!

时间:2022-11-25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张继群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学校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开展,进一步保障医疗临床用血供应和安全。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联合江西省血液中心开展“学习二十大 热血践初心 永远跟党走”无偿献血活动。
      爱在心中流淌,情在无声传递。学员们虽然平日训练任务重、强度大,但在需要奉献爱心的时候没有一句推辞,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与,用赤诚热血履行捍卫人民群众生命的承诺。
      采血现场,学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军容严整,有序地进行填写献血登记表、录入个人信息、测量血压心率、抽取血液检查等一系列流程。
 
      献血车上,学员们整齐就座,排队献血,部分学员已多次献血,镇定自若。针对第一次献血的学员,工作人员一边讲解献血的知识,一边用温暖的语言安慰鼓励。
      献血无偿,大爱无疆。“作为一名学员,能够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无上光荣。”入学不足百天的新学员徐洲铎高兴地说,这是他第三次献血了。
      一袋袋鲜血,饱含着人民子弟兵爱人民的深情厚谊,也让血站医护人员感动不已。“步院的大力支持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血库的燃眉之急。同学们几乎每人都献血400ml,他们的责任和担当让我很受触动!”医护人员禁不住对学员们点赞称好。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仅仅一天时间,就有801名官兵踊跃参与,献血量共计277800毫升。全院官兵用涓涓热血,彰显了革命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子弟兵对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