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踊跃献血 用爱诠释使命担当

时间:2022-11-25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近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受此影响,全市献血人数锐减,血液供应紧张,随时可能出现血液告急状况。为了帮助那些急需血液救治的患者,廊坊市中心血站向全站党员干部职工发出 《“一带一 爱相连”——疫情防控期间致市中心血站党员干部职工的无偿献血倡议书》。
     倡议书发出后,血站采血护士梁秀巧积极动员爱人白岩参加无偿献血。11月23日,白岩同志再次登上献血车,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征询、登记、体检、化验等一系列流程,成功捐献全血200毫升。


 
     白岩同志,是京东中美医院输血科主任,作为一名常年战斗在临床输血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深知血液的重要性。目前疫情形势严峻,他更要挽起袖子,带头献血,每当想到自己捐助的血液挽救一个个垂危的生命,内心就充满了救死扶伤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截止目前,白岩同志已经累计献血11次,共捐献全血800毫升、血小板7个治疗量。
     医者仁心,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工作中用医者温暖的双手,托起患者生命的希望;在生活中伸出爱心的臂膀,奉献出健康的血液,给予患者“血管到血管”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