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站人331天坚守 圆满完成山东口岸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任务

时间:2022-11-25来源:宁德市中心血站作者:宁德市中心血站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福建省委派遣20个工作组分赴国内各口岸城市,承担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宁德市中心血站成为山东口岸工作组轮流派驻单位,在派驻口岸疫情防控期间,血站共派出7人次,累计331天坚守工作岗位,坚决筑牢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前沿堡垒”,圆满完成抗疫任务。
        王田田(左一)和队友抵达抵达济南萧蔷机场参加防疫照片
        山东是东北亚国际航运的重要枢纽,大量海外返闽人员通过山东口岸入境、入闽,山东口岸也成为福建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前沿阵地。在疫情暴发之初,人们还是谈“疫”色变,忐忑不安之时,血站人王田田挺身而出,于2020年3月23日首次奔赴济南开展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在情况复杂、任务繁重、传染风险高等困难面前,她以高度的责任感,持续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近3年来,血站人杨丽琴、雷章梅、张露陆续接过口岸疫情防控的接力棒,为守好国门第一道防线,打赢境外疫情输入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雷章梅(左一)和队友走访入境拟返闽被隔离人员工作照片
        张露在隔离点摸排闽籍隔离人员信息工作照片
        杨丽琴在电话摸排入境航班闽籍人员信息工作照片
        血站人在落实具体工作期间,时时刻刻都体现出血站人无私奉献的爱心、热情周到的服务、攻克困难的担当,做到在机场航站楼现场摸排航班人员具体信息不漏一人,在隔离点对接完善闽籍隔离人员信息不错一人,在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开展找回行李、帮助购物、联系亲友、政策解读及心理辅导等各项服务不分巨细。也因此收到一条又一条的感谢信、一篇又一篇的新闻报道。其中,入境青岛的隔离人员陈逸杰在感谢信中他特意感谢工作组的两名工作人员周志成和王田田,他说:“在14天隔离期里,工作组的周志成和王田田每天都同我保持联系,关心我的隔离环境和体温情况,细致地为我解答了青岛当地和福建相关的防疫政策,帮助我申请到了福建健康码,保证了我在隔离结束后顺利回到厦门。”
        闽东日报报道王田田参加口岸防疫工作截图
       据统计,近3年来,血站人与工作组其他成员累计排查核实经山东口岸入境返闽人员12253人次,其中完成福建省内推送3378人,另行排查表外人员2776人,跟踪隔离期满人员6099人(入闽5159人,去往其他省份940人)。为境外回闽人员解决困难问题1785人次,收到被服务对象致谢信息230多条。山东工作组做到100%入境返闽人员的闭环管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得到了福建省交通检疫组和宁德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为福建省筑起“外防输入”的“前沿堡垒”。
       血站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体现了逆行出征、同心抗疫的大局意识、体现了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崇高品格,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血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