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献血我先行—济宁市中心血站检验部三朵金花热血传递爱心

时间:2022-11-25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褚良真

       面对济宁市献血人数减少,血液库存紧张局面,肩负着全市临床用血责任的血站医务工作人员,发扬“大爱无疆 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无偿献血,11月21日,血站检验部三朵金花贾肖、宋红坦和韩繁结伴来到献血大厅用热血传递爱心。
       检验部韩繁和宋红坦是两位90后,她们在部室会议中了解到目前我市临床用血紧张,对于如何发展无偿献血和激发90后的献血热情是血站面临的重要难题,让二人深有感触。血液是挽救生命的宝贵资源,作为医务工作者,要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担当,而身为90后,更要从自己做起,爱心献血我先行。同事贾肖曾参加过一次无偿献血,为鼓励她们的献血热情,三人一起撸袖献血,合计献血600毫升,共同为用血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党的二十大号召在全社会弘扬奉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社会中坚力量的90后是一股温暖又强劲的力量,是温暖守护的“热血青年”,只有汇聚起更多的光,才能照亮更远的路,希望更多的青年人加入无偿献血,拯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