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捐献热血筑青春——上饶高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12-01来源:上饶市中心血站作者:上饶市中心血站——胡晶仪

      11月19日、20日, 上饶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来到了江西医学高等医学专科学校和上饶师范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高校学生团体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回应二十大对青年的寄语,以“热血”铸就青春。
      两日活动,江西医专成功献血763人,献血量229500ml,上饶师范学院成功参加276人,献血量66800ml。生动体现了何谓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

      两天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学生们的热情居高不下。
      “你好,姐姐请问一下我想要献血,这个流程是怎么样的啊?”;“你好,请问咱们这个活动今天什么时候结束啊?”;“姐姐你们明天还来吗,我可以明天过来献血吗?”......采血现场不断有学生来询问献血相关事宜,捐献意愿强烈。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引导,学生们有序地在采血现场的不同岗位上排起了队伍,等待着捐献热血。有碰巧下课经过的“孤勇者”,有专门寝室组团“团建”齐捐献...两天时间,两所高校共有1039人成功献血!献血量296300ml!
      鲁迅先生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青年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引导青年力量,悉心教育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让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