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这所高校803名学生捐献热血16万余毫升

时间:2022-12-02来源:梧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梧州市中心血站 潘桂凤

        11月22日—24日,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共有803名大学生撸袖献血16.12万毫升,以实际行动诠释乐于助人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初冬的梧州,细雨纷飞,寒意渐浓,但这丝毫抵挡不住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们无偿献血的热情,一个个朝气蓬勃、热情阳光的学生们向献血车奔赴而来,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排起了“长龙”,他们每一个人都认真地填表登记、体检、化验、献血……,彰显了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
 


        “我们是医学生,对血液知识有更深的了解,通过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对梧州市的临床用血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应该自觉肩负起国家赋予我们大学生率先献血的光荣使命,因此,今天,终于如愿献血啦,很骄傲!”一位助产专业的同学如是说道。   
 

        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献血服务工作,为挽救他人的生命贡献一份力量。学校钟老师介绍:“我们学校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虽然是今年3月份才成立的,至今有成员35名,但每一位志愿者都是通过考核挑选、培训合格才能走上志愿服务岗位,也希望通过服务过程锻炼他们的沟通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在服务中提升自我。”
        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师生们用自己奉献爱心、关爱社会的实际行动,为树立社会新风尚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了表率,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脊梁的使命与担当,在校园内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