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坚守】成分科坚守血液质量安全第一线

时间:2022-12-02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11月,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采供血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廊坊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业务科室骨干迅速集结,组成应急先锋队到岗闭环管理。他们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共克时艰,做好了应对一切困难的准备,尽全力保障临床急救用血供应。
     在采供血的所有环节中成分制备是工序最复杂,耗时最长的环节。成分制备科16名工作人员陆续有6人被小区封控无法外出,关键时刻,成分制备科3名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克服困难、服从大局,毫不犹豫收拾行囊,全力奔赴血液制备一线,保障医疗机构成分血液供应。
      刘岩,成分科科长。自2007年来到血站工作,至今已经有16年了。他先后在供血科、成分科工作,现兼任综合业务科科长,认真尽责,恪尽职守,在岗位上倾情奉献。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号召,安顿好家里的一切,给妻子备齐了肉、菜等生活物资,告诉大女儿爸爸不在家的时候要听话,要让着弟弟,要好好学习,独立上网课。然后就来到单位应急值守,对闭环管理期间成分制备工作进行合理安排,每天安排专人值班,保证完成紧急制备任务。



 
      副科长李军,是血站的一名老职工,爱人是医院的护士长,此时已经坚守在岗位,孩子远在外地上高中,家里还有一位70多岁的老母亲。但是他深知,成分科大多数是女职工,家里都有孩子需要照顾。于是他主动请缨,安顿好家里的70多岁的老母亲,准备好速冻水饺和一些简易食品就匆忙赶往单位。


 
     职工刘原青,妻子是一位教师,带着儿子和女儿在大城工作。他原本要回大城看望孩子和妻子,突然看到单位发出应急值守的通知,毫不犹豫掉头奔赴单位。由于接连不断的疫情,他已经1个月没有看到两个儿子了,但是在亲情和责任之间他选择了后者。11月7日至今,市中心血站共制备各类血液制品6835单位。


 
     使命在肩,义无反顾;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才选择逆风前行。在这场战“疫”中,他们迎难而上,坚守岗位保障供血,用行动践行了血站人的初心与使命,奉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