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每年无偿献血都有我的份”

时间:2022-12-01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王文文
        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11月30日,寒风凌冽夹杂着鹅毛般的大雪,即墨佳乐家献血车迎来了几位“老”献血者。
       张纪褔先生经常和朋友们一起组团献血,他爽朗的笑声十分具有感染力,让人印象深刻。“我身体好,第一次献完血后,未感到任何的不适,所以就坚持下来了。今天我和朋友们一起来的,大家相互鼓励,献血瞬间不紧张了”。往往最朴实的语言,最简单的行动,最能诠释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在张纪福先生的带动下,身边的亲人、朋友也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我们只是做了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平常我们经常一起跑步,身体很好!献血既能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帮助别人,这是好事啊。”王娟女士笑称和朋友比起来,她这是巾帼不让须眉,妇女同胞撑起无偿献血“半边天”。“血站现在对累计献满20次的无偿献血者发放“无偿献血荣誉卡”,可以享受“三免政策”,这是对长期做公益的一分嘉奖,但对我来说更多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我现在全血还没献到4000毫升,但以后我会继续坚持下去!”
      同行的刘彩梅女士由于血红蛋白低没能和朋友们一起献血,她表示有些小小的遗憾。“献血还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我的身体条件不允许,回去后我要注意饮食,加强锻炼,以后无偿献血每年都有我的份。”
       献一次血容易,难得是坚持不断地奉献。英雄不一定惊天动地,也可以在平凡中闪耀。每一位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都是默默无闻的英雄,每一份无私捐献的热血都是生命的礼物。从血管到血管,我们是传递者,而参加无偿献血的你们,是真正可贵的无名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