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吕金捍主任到宁夏血液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1-20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 陈志莉

 

      1月12日上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吕金捍主任到宁夏血液中心进行调研。

       吕主任在血液中心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血液成分制备、血液储备供应、血液检测、质量管理、无偿献血宣传及“互联网+”智慧血站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了中心疫情期间血液库存、血液应急保障及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并就质量控制、信息安全等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吕主任对中心开展的全区血液集中化检测、血液一体化信息系统管理等工作给予肯定,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多年来认真做好采供血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全力保障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慰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心领导分别从中心基本情况、采供血业务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及问题、对策建议和措施,以及中心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层干部和骨干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吕金捍主任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汇报和交流讨论后指出,血液中心是全区采供血机构的龙头,在无偿献血宣传、全区采供血业务指导、质量控制、血液安全、保障临床用血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希望中心:一是要提升采供血能力水平。对标全国血站,补齐短板,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高行业标准和规范,引领医疗机构输血科发展。二是要提升科研能力。以科学研究促学科发展,促进业务提升,积极探索与企业、科研机构的合作,创新驱动赋能采供血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中心信息化建设。不断充实完善信息化平台内容,持续推进“互联网+智慧血站”建设工作,有效推动我区采供血事业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快速发展,为保障医疗用血要求,促进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