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袖献血迎新春!郴城爱心“春节不打烊”

时间:2023-01-24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肖佩珊

       “我们是兔年第一批献血者呢!”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在人们阖家团圆、走亲访友之际,我市三名百次献血者却选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新年,为临床病患送上特殊的新年礼物,“我感到非常开心,像中了头彩一样。”献血者何志龙兴奋地说。

        正在捐献机采血小板的献血者何志龙,从2004年起,累计献血176次,其中2022年累计捐献血小板22次,在何志龙长年累月的带动下,他身边19位亲人先后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2019年,何志龙被获评为“中国好人”。

        作为“资深献血人”,除夕晚上,何志龙接到市中心血站电话,得知市第一人民医院几名外伤患者急需B型血小板,血库里备存的血小板库存不足,亟需补充的情况后,他二话不说报名参与。“现在是临床用血的紧要关头,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也为我们带来莫大的鼓舞。能帮助到这么多人,这是什么都比不过的快乐。”何志龙说,他的新年愿望是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让热血长河在郴城奔流不息。

        和何志龙一样,56岁的“湖南好人”肖小兵和53岁的颜新乐也选择以无偿献血的方式为素昧谋面的临床病患送上“新年贺礼”。肖小兵告诉记者,得知目前急缺血小板后,他特意从桂阳驱车两小时到达市中心血站,“由于捐献血小板对献血者身体要求比较高,我怕影响血液质量,年夜饭特意吃得很清淡。”

        窗外天寒地冻,窗内温暖如春,献血者们躺在采血椅上和采血护士们互相唠嗑,送上节日祝福,共同度过温馨有爱的春节,用浓浓人情味映衬出别样“年味”。据了解,当天累计采集血小板6人份,为我市春节期间临床供血提供有力保障。


为保障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