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血站召开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动员大会

时间:2023-01-29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为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洛阳市中心血站召开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动员大会,全站干部职工130余人参会。
         会上,副站长朱丽莉宣读2022年度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文明楼院表彰决定,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站长吕运来作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安排部署202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文明创建的价值意义。文明创建是党、政府对单位的综合性、最高、最权威评价,无偿献血是精神文明的象征和体现,对文明职工、先进集体的肯定表彰能够激励职工队伍凝聚共识,再创文明建设新成果。他要求,文明创建工作要做好以下几点内容。一是用好测评体系这个“指挥棒”。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建设、服务型单位建设、诚信守法行动、履行社会责任、特色创建活动、创建工作机制,做好实地考察;二是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等部门关于文明创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落地落实,文明之行在单位蔚然成风;三是全员参与创建。充分调动职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在此过程中不断学习、查摆差距、提升文明素养;四是分工负责做好创建。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明确新一轮文明创建目标任务、步骤节点、难点堵点,不断提高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能力水平。对于“负面清单”所列问题提前预判、提醒预警,杜绝出现颠覆性事件、一票否决事件。
       凝心聚力始向前,砥砺奋进谱华章。全面提升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需要上下一心、步调一致、团结协作,必须从硬件、软件上齐抓共管,锻造一支效率更高、服务水平更优、人员素质更强的无偿献血队伍,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无偿献血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