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雷锋精神 彰显青春力量 ——榆钢公司团委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9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至3月2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甘肃省血液中心联合榆钢公司团委,开展主题为“赓续雷锋精神 彰显青春力量”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广大青年职工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让血液点亮生命之光,用爱心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3月1日一大早,青年职工们就来到献血点,在青年志愿者的耐心指引下,有序排队、认真配合,做好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采血检验等准备工作,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检验程序后,职工们卷起袖子进行献血,用一臂之力、点滴热血,传递浓浓的爱心与责任,为生命接力送上了温暖与希望,展现新时代企业青年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据悉,此次100名榆钢青年职工参与献血活动,共成功采集血液24800ml。
       在参与献血的青年职工当中,有的人是刚刚下班就直接赶到献血现场,有的人献完血就要立刻赶赴工作岗位,有的已献血多次,有的是初次献血……赵亚龙是动力分厂的一名青年员工,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成功献血后,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涌上他的心头,他说,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下一步,榆钢公司团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榆钢青年也将以更加积极地行动投入到活动中去,践行雷锋精神,彰显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