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安为人民 无偿献血显真情

时间:2023-03-13来源:驻马店市中心血站作者:驻马店市中心血站

         行动凝聚力量,热血奉献爱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发扬和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和“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理念,3月3日上午,在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来临之际,驻马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勇当热血先锋”无偿献血活动,市公安局机关青年民辅警100余人积极响应,共计献血约30000毫升。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爱心涌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分批登上采血车,有序完成登记、量血压、血液检测、消毒、留观等流程,并认真听取医护人员讲解献血注意事项。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有利于自己身心健康,更是全社会公民的义务与责任,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更应义不容辞。今后将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把爱心传递下去,为挽救更多生命,为社会发展奉献爱心和力量。
         近年来,驻马店市公安局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多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始终将其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多名民警被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评为无偿献血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