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建功新时代 热血天使展风采 —廊坊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最美热血天使”评选大赛

时间:2023-03-11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适逢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强化工作人员采供血服务意识、展示良好社会形象,大力倡导“立足本职、发奋工作、奉献岗位”的工作理念。3月7日,廊坊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一线采血护士喜迎“三八妇女节最美热血天使”评选大赛活动。
         “最美热血天使”评选大赛由线上投票、线下业务知识考核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组成。线上投票环节通过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进行投票。理论知识考核以《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质量手册》与《工作手册》以及采供血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等为主要内容。
        评选第三个环节—才艺表演,在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参赛选手逐一走上舞台,或倾情献唱,或翩翩起舞,或抒发情感,以各种形式展示精神风采、唱响青春活力。活动在一首《只要平凡》中正式拉开帷幕,朗诵《读中国》带领大家感受祖国历史的巨大变迁,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为青少年种下一颗红色种子,滋养一份红色情感,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感谢有你》《你就是血站最美的人-血站护士》等朗诵,展现一线采血护士扎根岗位,守护生命的朴素情怀。才艺表演和现场提问环节结束后,通过三个环节综合评分,穆琳娜、刘丹丹等12名参赛选手获首届“最美热血天使”荣誉称号。
         近几年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采供血工作造成严重影响,为保证采供血工作顺利推进,市中心血站严格按照采供血工作总体要求,及时调整工作部署,不断健全完善血液应急保障机制,制定下发疫情期间采供血应急预案。通过创新工作模式,实行精准招募,主动上门采血等多种方法,为特殊情况全市临床患者用血需要提供了可靠保障,展现了血站人的坚守和责任担当。
        通过“最美热血天使”评选大赛活动,既提升了血站党建引领文化建设内涵,又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科室间相互交流沟通,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共识,为建立一支技术精、服务优、能战斗的采供血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