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13届26年,大连市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时间:2023-03-10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近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的最新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中,大连市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这也是大连市第13次、26年获此殊荣。

         此次表彰,大连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3225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终身荣誉奖304人,金奖579人,银奖742人,铜奖1600人;54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4家单位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1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获奖名单如下:

 
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大连市普兰店区丰荣街道办事处


大连交通大学


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


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赵连锋


        多年来,大连市血液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省市卫生健康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齐心协力保障血液供应,严抓细管守护血液安全,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增强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采供血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一份份荣誉的取得和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密不可分。大连每年约有9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有效保障了全市60多家医疗单位、3万多名需要输血救治患者的需求。我市的无偿献血者队伍还在不断扩大,目前,我市已有定期无偿献血者4万余人,其中,稀有血型献血者670余人,机采血小板献血者1500余人,志愿服务队400余人,这四支队伍是全市城乡临床急救输血的坚强后盾。广大爱心市民用善良铸就品格底色,用爱心行动昭示社会文明新风尚,点燃了大连的文明之光。在此感谢所有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无偿献血志愿者!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未来。在今后的无偿献血工作中,大连市血液中心将再接再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大连市无偿献血事业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推动大连市血液中心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