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把握时代内涵 ——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学雷锋纪念日组织团体献血

时间:2023-03-12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的队员们以集体献血的方式追寻雷锋足迹,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
      清晨七点刚过,统一佩戴“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胸章的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队员们在血液中心献血大厅整齐排列,聆听常务副大队长栗岩奇讲述在抚顺雷锋纪念馆同当年与雷锋一起参加义务劳动的红领巾座谈和在北京开会时与“当代雷锋”郭明义同桌交流时的情景和感受,大家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
      市红十字事务中心主任宫敬义在讲话中高度赞扬大队队员以集体献血方式弘扬雷锋精神,鼓励志愿者们团结一心、再接再厉,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闻讯而来的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到机采大厅对献血志愿者表示慰问,对大家的博爱情怀予以了高度评价。
       全国第一个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发祥地——天津市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党工委书记、主任的苗苗来到献血现场,与大队队员们一同体验捐献成分血的博爱情怀。
      参加团体献血的志愿者中,有天津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大队长商海涛,坚持献血16年达271次的热血交警肖瀚,身在军营热血报国的现役军人谭黎明,献血及志愿服务两不误的爱心夫妻刘维、赵铁意,专门带儿子献血的全国红十字先进典型王岩,以及几乎把全部公休日贡献给采血点的市优秀志愿者夏禄强……
       还有不少志愿者带着同事、同学及家人一同献血。在这种特殊的“报团取暖”中,大家共同感受和分享奉献之荣耀、博爱之华美,使“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践行中丰沛充盈。
      据统计,共有 32名大队志愿者,成功捐献全血22.5单位、机采血小板26个治疗单位。许多志愿者献血后放下衣袖,马上奔赴各采血屋(车)及献血宣传点位,分别以抖音直播、宣传招募及现场服务等不同方式,继续从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在学雷锋纪念日的当天,激情诠释了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的奉献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