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建材城有位“热血女侠” 连续两年组团爱心商户献血

时间:2023-03-14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肖莉娇
       
      “参与无偿献血,过一个充满爱与温情的妇女节。”3月8日是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武汉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开到了位于黄陂的五洲国际建材城,来自建材城的热心商户如约赶来挽臂献血,以奉献爱心的方式庆祝节日的到来。据悉,这已是建材城商户赵敏君连续两年发起的团体献血了,两次组团共计106人次成功献血了36100毫升。
 
“热血女侠”定下每年献血目标
      今年38岁的赵敏君是五洲建材城的一名商户,从2003年至今她已献血近10次,献血总量超3000毫升,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热血达人。
      “2003年我在街头献血屋第1次献血,看到身体没有不适,就有了坚持献血的想法。”赵敏君说,那以后,她陆续献过几次全血,直到2020年4月6日,江城正值特殊时期,急需临床用血,赵敏君再次献出热血。
赵敏君正在献血(武汉血液中心提供)
 
      “武汉需要热血援助的时候,我也要尽一份力。”赵敏君说,从河南老家来武汉打拼十几年了,早已将武汉视作“第二故乡”,当城市需要搭把手的时候,自己肯定不会袖手旁观。从那时起,赵敏君对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并定下了每年至少献血1次的“热血计划。”
 
“热血女侠”带动一群“热血商户”
      “个人力量始终有限,献血救人还需要汇聚更多的爱心力量。”献血的同时,赵敏君萌生了组团献血的念头,第一时间她想到了工作地——五洲国际建材城。  
       “建材城的大家伙都很有爱心,只是平时他们因为工作受限,没法走出去献血。”2022年1月的一天,赵敏君拨通了血液中心的电话,了解到献血车可以开到建材城,她当即决定发起一场无偿献血活动。当时,她还成为了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
武汉血液中心为盛世鼎隆建设工程公司颁发“无偿献血爱心单位”荣誉奖牌(武汉血液中心提供)
       “2月22日是第1次组团,挺开心的,有50多人参与。”赵敏君说,为了号召更多人献血,她和建材城的朋友挨家挨户的宣传招募,丈夫陈文杰作为建材城盛世鼎隆公司的负责人也大力支持,并在活动当天参与献血。虽然陈文杰因身体原因最终没能献成,但“妇唱夫随”献爱心的举动让赵敏君十分感动。
“妇女节”组团 彰显女性公益力量
      “选择妇女节组织献血,彰显咱们女性的公益力量。”2023年3月8日,停靠在五洲国际建材城的爱心献血车上,赵敏君与朋友万君第3次携手献血。
万君正在献血(武汉血液中心提供)
       “我是在敏君的影响下开始献血的,现在也是年年参加。”商户万君告诉记者,连续两年,她俩都会提前半个月筹备献血活动,发朋友圈、入户宣传、商量细节……看到报名人数越来越多,两人表示所有的付出都十分值得。
杨建兵正在献血(武汉血液中心提供)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五洲建材市场家电城经营者杨建兵当天也加入到建材城献血的行列中。“我们在这里工作很多年了,都是朋友,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应当积极参与。”杨建兵表示恰逢妇女节,也是以特殊的方式向妇女节致敬。“祝女同胞们节日快乐!”
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到场支持(谭静怡摄)
       “今年参与无偿献血的人比去年更多了!我们会把无偿献血作为我们建材城固定的公益活动。”当天,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也到现场支援各项服务工作,让赵敏君备受鼓舞。
       现场,赵敏君获得了武汉血液中心颁发的 “武汉市无偿献血热血团长”证书。“从‘献血牛人’李梦涛带动的汽配城无偿献血群体,到‘热血女侠’赵敏君组团的建材城无偿献血团队,正是无数个‘献血牛人’、‘热血女侠’英雄群体的挺身而出,才使得患者们的生命得以延续,江城的无偿献血事业也不断向上”,武汉血液中心招募科主任王丽表示,今后还会携手更多的爱心团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也期待更多的爱心市民加入到献血大军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