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传递 “树”造未来——南宁市开展无偿献血爱心林植树公益活动

时间:2023-03-14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吴玉莲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为进一步弘扬“捐血救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共创和谐绿城,践行无偿献血和环境绿化“双公益”,3月12日上午,南宁市献血办在狮山公园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爱心林植树公益活动。南宁市献血者代表、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以及无偿献血主题儿童绘画大赛获奖者及家庭成员共130余人参加,为爱心林再添新绿。
        松土、刨坑、定植、浇水……爱心林的土地上穿梭着忙碌的身影,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将一棵棵桃树种植在爱心林的山坡上。栽好的树苗迎风而立,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这些桃树都拥有专属“铭牌”,由参与种树活动的献血者或志愿者挂上。
        获得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的献血者吴君兰为今天亲手栽种的桃树挂上自己的无偿献血爱心牌,铭牌虽小,却功德无量。吴君兰表示:“我坚持献血12年了,今天参加无偿献血植树活动,亲手种上桃树,特别有荣誉感,也很有纪念意义。”并表示,她受到了广西献血冠军何进伟的积极影响,会一直在献血公益上坚持下去,献出热血,帮助更多需要血液救助的病患。
        获得第三届无偿献血主题儿童绘画大赛低年级二等奖的黄腾逸也带着爸爸妈妈来参加植树活动。黄腾逸妈妈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一家都过来参加,用实际行动践行植树造林和无偿献血公益从娃娃抓起的理念。种下一棵小树,许下一片希望,收获一份快乐,我们会继续参与无偿献血事业”。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爱心林前些年种下的桃树已经花繁叶茂,花朵热情盛放,给狮山公园的春天增添了粉色的浪漫。献血者指着自己刚种下的树苗不禁感慨道,来年这些新树苗也会枝繁叶茂,就像无偿献血一样,越来越多人参与进来,共同浇灌出生命之花。
        据悉,2017年起,南宁市献血办在狮山公园开辟了广西首个“无偿献血爱心林”,每年植树节期间组织献血者、无偿献血志愿者等代表播种下绿色种子和红色希望,打造无偿献血公益和环境绿化公益相结合的“双公益”。经过7年的坚持不懈,爱心林已经拥有近300株桃树,累计参与人员达700余人次。如今桃树已经铺满整个爱心林,春暖花开时成为公园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赏。

 

带着孩子一起挥锹刨土


活动合影


植树人员和栽种好的桃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