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街道、企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续写“热血雷锋”爱心篇章

时间:2023-03-14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在雷锋同志离开后的日子里,千千万万个“雷锋”涌现出来,他们同样甘于奉献,乐于助人。
        雷锋月活动第二周,依然有众多爱心团体单位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续写“热血雷锋”爱心篇章。
 
瑶海区方庙街道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6日-7日,方庙街道在辖区荷塘家园小区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感谢有你”活动,通过前期宣传引导、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辖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及居民踊跃参与。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242人捐献超8.5万毫升热血,为我市无偿献血贡献了方庙人的爱心。
 

 
蜀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3月6日,蜀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举办以“手拉手 心连心 无偿献血见真情”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累计229人捐献7.48万毫升热血。活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材料,宣讲无偿献血知识,让辖区企业职工和群众对无偿献血有更深刻的了解,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瑶海区红光街道
 
       3月7日,红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学雷锋、做雷锋、树新风实践活动,街居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和辖区单位等百余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红光街道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担当,用爱心践行雷锋精神,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徽省分公司
 
    值此学雷锋月之际,3月7日,安徽省邮政分公司团委组织开展“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热血暖春·‘邮’我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皖邮青年中绽放光芒。本次活动共有48人成功捐献13530ml热血。
 

 
中皖辉达
 

 
       为响应逍遥津街道九狮桥社区的无偿献血号召,3月7日下午,中皖辉达组织开展专场献血活动,活动得到了众多辉达人的响应,献血队伍中,“老将新兵”齐上阵,他们挽起衣袖,伸出臂膀,用一袋袋热血,传递浓浓爱心与真情。此次献血活动不仅献出了辉达人的一片爱心,更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担当,从行动上贯彻“为千万幸福家庭坚守幸福理念”的公司文化。
 
 
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
 
 
       三月雷锋月,莺飞草长,生机盎然,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巾帼志愿服务工作,3月8日,滨湖世纪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退役军人、居民志愿者纷纷响应雷锋月号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争做新时代“雷锋”。本次活动共有143人捐献超4万毫升热血。
 
 
 
 
蜀山区荷叶地街道
 

 
      “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更好地推进辖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进步和发展,3月9日-10日,合肥市荷叶地街道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对无偿献血的相关政策、重大意义及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辖区营造出了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社会氛围,激发了居民们的献血热情,累计304人成功捐献8.2万毫升热血。
 
 
 
 
 
瑶海区铜陵路街道
 

       3月9日,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开展无偿献血学雷锋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正能量,让大家在学习雷锋精神中强化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活动共计102人成功捐献32610毫升热血。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
 
 
 
 
          3月10日,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电信人以热血行动擦亮初心,秉承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信念,勇担红色电信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活动累计70人成功捐献17800毫升热血。
 
 

 
合肥汽车客运有限公司

 
 
       为传承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3月10日,合肥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市属国有企业,合肥客运多年来始终坚决扛起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传递社会大爱。活动累计62人成功捐献17600毫升热血。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代人,到一代又一代人。总有些精神跨越时空,依然直击心灵。雷锋的奉献精神并非凝固静止,而是与时俱进,流淌在每一个纪念他、学习他的人心中。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以捐献热血的方式,传承这一份奉献。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无偿献血,拯救生命,是大爱,也是践行雷锋精神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们期待更多的爱心团体和热心人士,加入我们,拯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