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55家医疗机构加入“应急献血公益联盟”

时间:2023-03-19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3月16日,“万人流动血库”应急献血公益联盟签约仪式在青岛市市立医院举行,市立医院党委书记、总院长于腾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国安,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逄淑涛,副站长李志涛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并现场授牌。


       随后的献血活动有序开展,虽然天气有点冷,但并未阻挡大家的献血热情。一大早,医院就组织大家在门诊楼大厅有序进行分批献血。在献血的队伍中,既有连续无偿献血多次的“献血模范”,也有首次献血的医生护士“新兵”。副院长王伟民毫不犹豫献血400毫升,作为一名外科医生,他深知血液珍贵性和重要性,自1997年开始已累计献血4800毫升。东院外科团支部书记陈天资已累计献血1600毫升,作为支部书记,他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在医院“大家庭”的号召下,第一时间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用实际行动服务百姓健康。中国好护士、东院急诊科总护士长、主任护师位兰玲,累计献血2200毫升了,每次医院组织献血,她都带领科室护士参加,她深知在急诊科整天都是跟急危重症患者打交道,而很多急危重症患者都需要输血,比如消化道出血、外伤等,急诊救命血,一秒钟不能耽误。
       此次青岛市市立医院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中,共计154名医务人员献血44700毫升。市立医院党委书记、总院长于腾波表示,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医务人员献血是“医”不容辞的担当,社会责任感和医者仁心的情怀让大家总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是医务人员应该做的。
       为做好青岛市特殊时期和献血淡季血液供应保障工作,2023年2月9日,由市卫健委主导、市中心血站牵头、各医疗机构为成员单位的“卫生健康系统万人流动血库应急献血公益联盟”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包括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青大附院、市海慈医疗集团、市第八人民医院、莱西市人民医院、胶州市中心医院、平度市人民医院、黄岛区中心医院健共体、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健共体、即墨区人民医院等在内的55家岛城医疗机构加入了“应急献血公益联盟”,紧急情况下为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热血力量。与此同时,全市119家医疗机构接力加入献血队伍,累计3550人次献血118.3万毫升,这一串串数字正是“医患同心 血脉相连”的真实写照,岛城白衣天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大爱、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