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进商圈 赶大集 爱心义诊零距离

时间:2023-03-24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徐高鑫
      3月17日至21日,青岛市中心血站西海岸第二献血服务部的爱心献血车先后来到了繁华里商业圈、山里大集、辛安大集,举行了雷锋月“'锋'火相传 血脉相连 雷锋月全民免费测血压、测血型”活动。三天的献血活动中,共为百余位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型,科普了献血知识和政策。


        迎着春日的暖阳,和煦的微风,献血车开进了热闹非凡的商业圈及大集。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在主要街道及沿街商铺发放宣传单页,向路上的人群宣传献血知识、还血政策以及参与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动员大家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从而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以前我都要坐一小时公交车到香江路献血屋去献血,今天赶大集正巧遇上了献血车,简直太方便了。”王先生成功献血400毫升后表示。开店的商兆梅大姐说:“我老公一直献血,今年都办了献血荣誉卡享受'三免政策'了,我也一直想去献血,要在店里看店也没时间去献血屋献血,今天献血车正好开到了店铺门口,终于圆了我的一个献血梦。”     
       很多来参加免费测血型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义诊活动非常便民,这么多年了终于知道了是什么血型,非常开心。同时还了解了献血政策和献血知识,以后要更加注重保护身体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奉献爱心。
      雷锋月免费测血型活动还在继续,爱心市民在各献血点均可以参与,无偿献血还可以获赠雷锋月主题感谢状,加盖雷锋印章,获得属于雷锋月的专属仪式感。期待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主动伸出爱心援手,传承雷锋精神,参与无偿献血,挽救更多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