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中心血站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雷锋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9来源:包头市中心血站作者:包头市中心血站

       2023年3月23日,春日里的包头早晨还有些寒冷,包头市中心血站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驱车前往北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学雷锋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北疆大讲堂里观看了北疆先锋《陈文学老人的故事》,认识了这位有着89岁高龄的老共产党员。不是因为他年龄长,而是因为他一生只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坚持传扬雷锋精神。他是全国学雷锋标兵,并创建了陈文学红色志愿服务工作室,为广大学习雷锋精神的我们提供了优质的场所。紧接着,我们来到了二楼的展厅,展厅里摆放着陈文学老人自己收集制作的很多展板,这些展板都是他给大家讲述红色精神时需要展出的,走到哪里带到哪里,而且都是他蹬着小三轮车拉着去。讲解员开玩笑的说,这个小三轮车很出名,还上过中央电视台。
       陈文学老人89岁,67年党龄。老人1984年时右腿粉碎性骨折。所以现在走路也不是很方便,但是他为我们讲述雷锋的故事,吴运铎的故事,总是激动的站起来。大家请老人坐下讲,他笑呵呵的和我们说他右腿受过伤,不能老站不好意思。老人的举动深深感动着每一名党员。
      老人和我们说,我们要时刻学习雷锋精神,而且要真学,真懂,真信,真做!最重要的是真做,在日常的生活中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做一个不浪费粮食的人,做一个有家风传承到下一代的人。在场的每一名党员无一不被老人真切的话语感动,并激励大家做到“真做”,真的做一名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在和老人的合影中结束了今天的党日活动,老人为我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种下了一颗叫作雷锋精神的种子,我们作为基层党员,以后一定要践行“红色精神”,传递“红色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