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中心血站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 廉政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3-03-30来源:普洱市中心血站作者:普洱市中心血站
      3月28日,普洱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及五届市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王宁书记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己民警示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推动全市采供血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会上,党支部书记、站长胡海霞作2022年党支部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思想、责任、清廉、管理”开展工作,血站党员政治素养得到提高,推动党的政治理论学习走实走深,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市无偿献血2.73万人次、采集血液864.4万毫升,同比增长7.1%和10.26%,向临床医疗机构供应血液1231.81万毫升,同比增长12.7%,血站“热血先锋,脉动普洱”党建品牌得到巩固和提升,完成2022年度普洱市“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命名申报工作,市卫健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为“合格”等次;组织建设和廉政意识得提升,党内组织生活质量充分彰显。



 
      2023年,血站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从严从实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提升组织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全市采供血事业大踏步前进。一是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实。二是强基固本,全面夯实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全力争创血站特色党建品牌。三是担当作为,大兴调查研究。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围绕12个内容、6个步骤制定调查研究计划,运用本单位资源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四是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化“两个革命”,改进工作作风。五是强化管理,压实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还对《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传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