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31来源:资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资阳市中心血站
        根据中共资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资组通〔2023〕4号)要求,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于3月27日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活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毛绍康出席支委会并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站长都刚主持。
        在听取血站党支部关于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通报和血站支委班子、支委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毛绍康指出,血站党支部对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气氛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坦诚,较好地实现了会议目标,但也存在查找的部分问题不够深入、结合自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深不透等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毛绍康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支委的政治功能。首先是把方向、管大局的功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特别是采供血工作的部署要求;其次是抓班子、带队伍的功能,在全站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再次是严格管理的功能,规范规章制度、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推动单位运行规范化、制度化。二是要进一步发挥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特别是要充分发挥支委班子的引领作用和支委成员的表率带头作用,以自身良好的形象带动全站干部职工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清正廉洁的作风。三是要坚决扛起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推进整改,确保每个问题得到高质量整改。
        在随后召开的党员大会上,都刚同志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前准备情况和支委班子查摆问题情况,并代表支委作了工作述职,全体党员分党小组对照党员要求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会上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员大会前进行了会前学法,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