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第二届二次全委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3-30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3月27日,中国输血协会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第二届二次全委会在安徽合肥顺利召开。中国输血协会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胡晓玉,副主任委员刘伟峰、周冬根、尹鲲,特邀专家王敬宇、王诚诚以及各委员、青年委员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张春,江西省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范为民,《临床输血与检验》杂志编辑部主任潘健、滁州市中心血站站长成凯莅临指导。会议由胡晓玉主任主持。
 
 
       胡晓玉主任首先向莅临现场的专家、委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将人力委工作开展情况、完成情况、下一阶段工作方向等向理事长和各委员作了简要汇报。自2021年人力委换届以来,委员会严格遵守并落实协会的各项工作纪律和要求,提交了国际输血行业中人力资源相关工作报告建议,开展了《我国采供血机构运行机制分析与发展对策调研》项目,顺利完成了第十一届全国输血大会的征稿、审稿和相关组织协调工作,以及《中国输血行业发展报告(2023)》报告编写工作等。
 
 
      朱永明理事长与会致辞,充分肯定了人力委近年来对促进行业内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贡献的积极力量,对深入研究全国采供血机构人力资源现状、提高会员单位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加强采供血行业人员技术指导和经验交流共享、管理好发挥好人力委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等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随后,会议研究讨论了《我国采供血机构运行机制分析与发展对策调研报告(草案)》。调研工作从2021年10月开始启动,于2022年7月完成全部调研材料的发放和回收工作,最终回收问卷229份,覆盖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占全国采供血机构比例50.66%(血液中心27家,地市级中心血站193家,地市级血库9家),经过多次讨论修订,形成了《我国采供血机构运行机制分析与发展对策调研报告(草案)》。
 
 
       论证现场气氛热烈,专家、委员们认真讨论、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调研报告总结数据详实准确,紧扣当前我国采供血机构运营现状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境,契合发展方向和总体目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创新性。与会专家、委员们提出了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建议,为报告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高质量的指导。
 
图片(会后,与会委员共同前往安徽省血液中心参观学习)
 
       本次会议围绕采供血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发展的重点问题、创新路径、改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经验交流,通过不断强化行业内的互联互动,为进一步促进采供血人力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