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总队工作会召开

时间:2023-03-26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协会秘书处

  3月26日,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总队召开工作会。协会七个志愿者服务分队——上海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分队长张晰、深圳捐血志工服务分队长卢亮、大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分队长范亚欣、宁波市鄞州区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分队长郑世明、雪莲花志愿服务分队长李嘉俊、万泰志愿服务分队长李一然、澳斯邦志愿服务分队长庄传颂;协会副秘书长刘青宁、行政部负责人翟清,宁波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一科科长罗林,及部分分队的代表参会,共同研究协会志愿者总队工作。
 
  协会朱永明理事长到会讲话,对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总队队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总队在张晰队长的带领下,在七个分队成员的支持和参与下,发挥好协会志愿者总队的全国性、专业性作用 ,发挥好队委会的管理和带动作用;逐步完善队委会相关管理制度,多开展操作性强、指导性强的工作。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总队章程》,章程明确了总队的宗旨、职责,组织结构,分队、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总队的服务宗旨是保障人的生命和健康,开展人道主义社会服务,推动无偿献血、骨髓捐献事业,传播精神文明,促进和平进步,服务献血者、志愿者。
  会议组建了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总队队委会,由七个分队的队长或委派的代表组成。队委会成员选举张晰为首任总队长。
 
  在张晰总队长的主持下,参会人员充分讨论、集思广益,明确了协会志愿者总队未来的工作方向和项目开展。计划在志愿者队伍管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流程等方面加强全国层面的研究和培训。同时,也将扩展协会志愿者总队队伍,增强各地志愿者队伍之间的交流,传播爱心、发动更多无限的力量。

背景介绍:
  2018年,中国输血协会在民政部登记成立了全国性志愿者组织-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总队。几年来,总队组织招募输血大会志愿者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协会6.14世界献血者日“用爱点亮中国”线上活动,在组织、实施过程中保障活动的专业性;吸收,扩充分队,持续推进总队的管理制度、人员组织建设;制定了《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总队章程(草案)》;积极支持“宁波市鄞州区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分队”开展的志愿活动;持续增加协会志愿者储备库等工作。
  以爱心奉献社会,用热血拯救生命。我们一起努力,把有意义的事情做的有趣,把高尚变成时尚!
 
来源: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