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血液中心两项作品获2022 年安徽省第三届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表彰!

时间:2023-04-24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近日,由安徽省卫健委、省科技厅、省中医药管理局、省科协联合举办的“2022年安徽省第三届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公布获奖作品名单。大赛共收到各地各单位参赛作品 557 件,经专家组初审、复审和终审,我中心报送作品《所有的遇见》获音频类一等奖、《Ta 和 Ta 的 100 张献血证》获和视频类二等奖。
 
 
 
音频类一等奖
 
       2022年,在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我们邀请了国内知名乐队 安子与九妹 助力热血公益,为合肥市创作录制了首支无偿献血公益推广曲《所有的遇见》。乐队成员安子是一名白血病亲历者,深知血液在医疗就救助中的重要性,他们将自己的经历和情感融进歌曲,希望通过音乐传递爱。感谢所有“素未谋面的遇见”,让爱在血液中跨越时间和地点,让生命丰富多彩,让世界继续跳动。希望这首歌能够给身处逆境中的人们,带去鼓励和安慰。相信这世界总有人在偷偷地爱你,伸出手臂的同时,也是在默默许愿他和她的美好明天,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健康生活。
 

 
 
 
视频类二等奖
 
       在2022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中心邀请了3位来自合肥市的百次献血者:青年职工李露,人民公仆王萍萍和大学老师姜从山,为爱发声,传递热血正能量,讲述他们和无偿献血的故事。生活中,广大献血者们来自各行各业,虽各自繁忙,但在为爱奔赴的道路上,他们数年如一日。时刻保持健康生活,只因需要时随时能够挽袖献血救人,以身作则地传递着“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从一次勇敢,到百次坚守,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每一次伸手,都是在为另一个生命创造奇迹,一起在《Ta和Ta的一百张献血证》的故事,致敬平凡,致敬不凡。
 
 
 
       中心将以此表彰为起点,继续深耕内容创作,创新宣传形式,聚焦品牌打造,提升关注影响,为广大市民描摹可亲可感、有血有肉的无偿献血“群体肖像”,讲好生动温暖的热血科普,在内质外形上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