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英雄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时间:2023-04-27来源:资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资阳市中心血站
——资阳市中心血站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和引导青年团员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激情满怀投身无偿献血事业,4月24日,资阳市中心血站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前往德阳市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在纪念馆,大家紧跟讲解员的步伐,怀着敬重的心情参观了黄继光纪念馆,学习了黄继光从一个贫苦农民的儿子成长为特级英雄的光辉历程,进一步了解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团员们在浮雕前重温了入团誓词,并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团员们纷纷表示,黄继光烈士所拥有的胸怀全局、奋不顾身堵住敌人机枪的大无畏气概和高度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当代青年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后将继承和发扬好烈士所代表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展现出青年团员的青春风貌。
团支部书记周丹在活动中强调:全体团员一是要强化政治信仰。在追思黄继光烈士的同时,坚守红色信仰,弘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力争做党的好助手、好参谋。二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在无偿献血事业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善于创新、忠于职责。三是要注重自我提升。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向书本学习、向先进学习,实现业务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等综合素质的提升。
        活动开始前,全体团员还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