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筑牢安全防线——市中心血站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时间:2023-05-06来源:岳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岳阳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加强全站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全站职工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2023年4月28日下午,岳阳市中心血站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
      警报拉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站职工即刻按照演练方案投入到火灾情境中。各部室职工在演习应急疏散小组的指引下,弯腰低头、有序小跑,快速按照预先制订的紧急疏散路线撤离“火灾”现场。在确保全部职工安全到场后,警报解除。整场演习紧张严密,秩序井然,符合预期。
      到达篮球场后,全站职工认真听取消防安全教育课,学习了灭火器等消防装备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灭火演练。在观摩学习和实践感受中,全站职工的应急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通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全站职工熟悉了消防逃生路线,确保在发生火险时,能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让应急演练始于心,防患未然始于行。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作为一堂安全教育课,切实增强了全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完善了疏散防护应急预案,进一步筑牢了血站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