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碑无言 大爱有声】河北省血液中心召开技能操作暨护理竞赛表彰大会

时间:2023-05-17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5月12日,为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鼓舞中心职工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工作干劲,河北省血液中心组织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技能操作暨护理竞赛表彰大会。会议全面总结竞赛中好的经验做法,表彰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掀起科室岗位练兵的高潮和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
 

 
        活动中,血液保障科齐沙沙同志作为获奖护士代表发言,表示要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珍惜荣誉,立足本职工作,勇担使命,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和操作技能,为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中心党委书记戚海同志代表中心党委和中心工会向辛勤工作在护理一线的全体护士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中心护理工作者在采供血工作、抗击疫情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习上下功夫。广大护理工作者作为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个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面向社会公众,立足于提升献血满意度,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在党性素养上有提升,在促进工作上有动力,在问题整改上见实效,在服务群众上出真招,自觉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见之于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采供血工作者。二要苦心钻研持续提升专业技能,在服务上下功夫。要瞄准高水平定位,贯彻高标准要求,树立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争先意识,抓住高质量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不跑偏、扭住服务患者中出现的问题不放松,以问题导向统领学习,时刻联系护理实践中的困惑、具体操作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思考、讨论,潜心钻研业务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水平。三要对护理工作倾斜支持,在团结协作上下功夫。各科室要从思想上多关心、工作上多留心、生活上多倾心,努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解决护理工作困难和问题,中心工会做为广大干部职工的“娘家人”,也要主动倾听广大护理工作者的心声,主动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难题,真正让护理同志们在血液中心的大家庭中感受到归属感和荣誉感。
 

 
        中心领导、中层干部和护士工作者共100余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