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热血展芳华 广西警察学院5年带动9967余名“预备警官”参与献血

时间:2023-05-17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银玲丹

        5月10-11日,“奉献青春热血 弘扬五四精神”主题献血活动在广西警察学院五合与仙葫校区同期举行,吸引了众多在校学子纷纷挽袖,献出一“臂”之力。为期两日的献血活动,共有605人参与,献血量达21万毫升,发挥了警察学院热血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首府南宁血液保障工作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虽然飘着细雨,但阻挡不了同学们献血的热情,同学们喊着响亮口令,迈着整齐步伐,集体奔赴采血现场。作为践行人民安全高于一切的“预备警官”,他们始终牢记使命,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己任。除了苦练技能外,他们还有我们不为人知的一面——积极参与奉献爱心,挽袖献血活动。
        “作为一名预备警官,应当以身作则,为人民服务,勇担社会责任,积极献出热血”,来自学校交通委运输专业的郭玲君当天成功献血400毫升。她表示,希望通过奉献热血帮助到更多人,体现警院学子无私奉献的精神。现场除了像小郭同学这样的“预备警官”,参与献血的同学们都纷纷表示,献血不仅是一次爱心的传递,也是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支持,作为预备警官,应勇担社会责任,献出热血拯救生命,今后也将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坚持献血,倾注更多的热血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广西警察学院作为区内唯一一所公安类本科院校,在为全区培育公安干警、保卫社会安定团结的同时,还重视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已连续15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善行彰显人文精神,传递博爱力量。2018以来,广西警察学院共组织了31次献血活动,参与无偿献血的人数逐年递增,献血人数已超9967人次,献血量达325万毫升,年献血总量在驻邕高校中排名前列,2020年度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南宁市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