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喜获徐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时间:2023-05-19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近日,徐州市总工会印发《关于授予2023年徐州市五一劳动奖和徐州市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喜获徐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作为采供血重要的对外服务窗口,献血服务科肩负着全市的全血及血小板采集任务,年服务献血者10万人次左右,采血量超40吨,献血者回访满意率常年保持在98%以上。疫情期间,科室人员坚守岗位,想方设法动员、招募、采集血液,有力保障了急危重患者用血需求,并先后完成了3200毫升康复者血浆的采集工作,助力重症患者的治疗,多次派出采血护士队伍支援我市社区全员核酸采样。
        这是一支吃苦耐劳、充满活力、爱岗敬业的年轻团队。科室现有人员59人,平均年龄为31岁。日常工作中,血液初筛、血液采集、血液储存每个环节都要进行仔细查对,确保临床用血的质量和临床输血安全。精湛的采血“一针率”、细致入微的护理以及热情的服务态度,不仅有效减轻献血者的紧张感,而且提高了他们的信任感和满意度。为保障临床用血,护卫患者生命健康,科室人员下乡镇、到高校、进机关,披星晨、冒严寒、顶酷暑是常态。遇到突发事件需应急采血和大型团采活动时,常需加班加点的完成采血任务。
        “使献血者感动”是献血服务科工作人员一贯的服务追求,她们常年为市民义务测血压、测体重、验血型,设立“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临时休息场所、饮水及必要的医疗急救服务。科室人员不仅是无偿献血的服务者,更是无偿献血的宣传者、践行者,科室适龄工作人员献血率达到90%以上,其中多位职工已凭证享受到无偿献血三免待遇。遇有突发事件,急需大量血液的时候,她们会毅然伸出自己的臂膀奉献热血。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新时期的献血服务科团队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展示着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职业操守和良好风貌,通过不断提高采血技术和服务水平,为推进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