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献热血,“浙”学子有力量

时间:2023-05-20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临近杭州亚运会,为了凝聚更多青年群体的力量,感召更多高校青年积极加入无偿献血活动,助力更多脆弱的生命。5月10日,浙江省血液中心联合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于5月8日开始宣传,并开放预约通道。活动推文一经发出,交院莘莘学子便积极参与预约,同学们都想为社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5月10日上午10点,献血车缓缓驶入校园,在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准备和支持下,现场快速完成了活动开始前的准备工作。不一会儿,献血车前就排起了长队,一股股爱心暖流在校园内涌动着。
        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前来参加爱心献血的同学们按流程有条不紊地参与各个环节,有序完成在线填表、征询、初筛、献血等全流程。
        为了做好献血活动期间的保障工作,省血液中心为同学们准备了牛奶、饼干、糖水等食物,为准备奉献爱心的同学们提供能量补给。
       前来献血的同学络绎不绝。大多数同学都有过献血经历,在献血过程中显得游刃有余;偶有一些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同学,一开始略显紧张,但在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下,也慢慢放松了心情,勇敢地挽起衣袖,捐献热血。
        迎亚运献热血,“浙”学子在行动。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新时代的一种新风尚。期待更多身体健康的青年群体,尤其是高校青年,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能定期参与献血,托人他人生命的希望,用行动展现新时代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