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中心血站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灭火演练

时间:2023-05-24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姚小兵
         为了进一步强化血站干部职工安全教育,贯彻落实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近日下午,由总务科牵头组织,邀请扬州市全安应急技术有限公司黄教员前往血站为全站职工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灭火演练。
       培训内容涉及基本消防知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七严禁”、消防四个能力、办公区及家庭电气安全、电瓶车违规充电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火灾自救和疏散逃生时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大家还集中学习了《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2020年版)》和《生命重于泰山 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黄教员以最新火灾典型案例着重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告诫大家要严格遵守安全法律法规,杜绝一切违规现象的发生。
         培训结束后,全站职工在一楼空地开展灭火演练,熟练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确保能快速扑救初起火灾时,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
         黄教员还针对物业部门、科室负责人、科室安全员开展义务消防队技能培训,加强消防队战斗服穿戴、消防水栓的操作使用、水带连接等项目的实操水平。
          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教育纳入全员培训,坚持每年至少开展2次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及消防演练。已形成单位法人负总责,主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部门狠抓落实,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的模式,强化全站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能力,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