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学生到咸阳血站参观学习

时间:2023-05-2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为迎接第二十个6.14世界献血者日,加大无偿献血的宣传力度,增进大学生对血站采供血工作的了解,519日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大学生来到咸阳市中心血站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了采供血工作。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不同血液的不同保存条件,知道了各种血液成分的临床功能。对于将来要从事医护工作的同学们来说,这无疑是最生动的的一项社会实践课。
      献血办的工作人员还组织大学生观看了艾滋病预防知识短片无偿献血宣传纪录片。并为大学生们讲解了无偿献血相关知识,解答了大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无偿献血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中国血液史和咸阳地区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史。参观过程中大家积极地交谈着,言语间透露着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全新认知。使同学们感悟到血液之于生命的宝贵,形成良好的无偿献血意识,让此次开放日活动显得意义非凡。
      大学生们普遍反映,通过此次血站开放日活动,丰富了课外知识。参观中心血站是一种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无偿献血知识及血液挽救生命的整个过程,增加了同学们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