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浪漫的日子 用热血迎接

时间:2023-05-27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颜 媚

        生日对于每个人来说算是一个重要的纪念日,庆祝生日的方式也有很多种,然而有一位献血者选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纪念这个特殊的生日。
        5月20日恰逢横州市捐血屋十二周年庆,横州市捐血屋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献血者,即将年满60周岁的他想在生日前献最后一次血、再奉献一份爱心。他叫王克松,是横州市横州镇一名普通的农民,2015年至今王克松已经献血9个年头,共捐献全血16次,血量达6400毫升。“过几天我将年满60岁,正值横州市捐血屋周年庆,这最后一次献血,我要来为自己的献血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他笑嘻嘻地说道。
        对于王克松而言,60岁是他坚持16次献血历程的终点,亦是起点。多年来,不论工作有多忙,他总是抽出时间参加献血,哪怕是疫情期间也没有间断过。虽然今后不能再参加无偿献血,但王克松对无偿献血事业的热爱依然不减。他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会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的好处,鼓励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参加无偿献血,挽救他人生命。
        虽然有很多像王克松一样的志愿者因为年龄限制不能参加无偿献血,但是他们身上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会一直传承下去。相信在他们的影响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用行动接力爱心,献出热血,拯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