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八闽行 | “热血值”爆表!“一臂之力”就是“乐善好施”的福建精神

时间:2023-05-26来源:福建省血液中心作者:福建省血液中心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近日,为期十天的“热血八闽行”2023年福建省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诠释了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
      八闽首邑“热血”先行
      5月10日,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共福建省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福建省献血工作办公室、福建省血液中心承办的“热血八闽行”2023年福建省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启动。
      在福州西湖之畔,主办单位表彰了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等荣誉获得者;设置了“闽言福语”“福来运转”“留声打印机”等寓教于乐的献血科普展位;配备了一辆以“热血八闽行”为主题的移动献血车,吸引了众多志愿者和热心市民登车献血,成为此次“热血”活动的首批献血者。

      活动当天,一款“热血接力”H5互动游戏“霸屏”现场,“线上”的“热血值”同步接力,借助线上庞大的用户流量,呼吁更多爱心群体和个人关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将互动用户从“线上”引流至“线下”参与活动,助力传递温暖。截至目前,参与本次“线上”助力的“热血”人士已超过20万。
      十天接力以“福”传“福”
      “热血八闽行”主题献血车从福州(含平潭)出发,途经厦门、三明、南平、漳州、龙岩、宁德、莆田、泉州,在“线下”串联起全省九市一区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征召各地“热血市民”的“一臂之力”。
      在厦门,重新升级改造的海沧爱心献血屋正式启用,设有体检征询、血液筛查、4个全血采血位及献血后休息等功能区,满足日常采血需求,且实现了手机端献血预约、献血点导航、献血全程无纸化等服务。
      在龙岩、漳州,活动现场设置互动打卡点,通过无偿献血卡通形象布偶“福布布”和“福多多”与市民合影留念、游戏互动、派发奖品,引导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在三明、泉州、宁德,或骄阳似火,或阴雨绵绵,但都无法阻挡“热血”市民献爱心的步伐,来自各行各业的献血者纷纷献出“一臂之力”,献血量累计数万毫升。
      在南平、莆田,“热血”活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精神。来自武夷学院和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东软现代产业学院的382名“热血青年”共献血超过10万毫升。
      爱心接力,生生不息;公益之风,润泽八闽。立足全省九市一区,线上线下联动,“热血八闽行”2023年福建省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弘扬献血者无私奉献人道主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发扬“福”文化内涵,展现城市文明,进一步扩大无偿献血宣传影响力,营造无偿献血良好社会氛围。
      “热血”福建助力健康中国
      开设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组织公益演出、聘请福建省无偿献血宣传员……近年来,福建省开展了一系列无偿献血科普宣传活动,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助力福建省无偿献血事业;为优化采供血服务资源配置,提升血液安全供应水平,福建省献血工作办公室以献血者为中心,以质量安全为根本,全力做好采供血工作。
      笃行致远,初心如磐。福建省血站系统将继续以服务人民健康为初心,用“一臂之力”促进福建无偿献血事业“更上一层楼”,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