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政协来常州血站实地调研血液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3-06-01来源:常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欢欢
       
       5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带领部分委员来市中心血站实地调研血液科普教育基地。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何小茜,副主任潘国才,市中心血站站长张建伟陪同调研。
       委员们现场体验了血液科普教育基地环形沉浸式漫游影厅及互动式血液知识学习擂台、交互模拟血型检测、多人交互知识库、知识点动态讲解、AR模拟献血、照片自助打印等多媒体互动项目。
       在座谈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何小茜介绍了常州市健康科普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委员们肯定常州市健康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健康科普在提升群众防护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上意义重大,提出要加大健康科普工作人、财、物的投入,要建立健全全社会参与健康科普与健康促进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形成全方位、全天候的健康科普工作格局。
       张春福指出,市血液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展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通过多频道、多途径开展血液科普知识宣传,做到了血液科普教育便捷化、常态化,进一步促进了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稳步发展。希望血站要充分利用好血液科普教育基地,组织群众尤其是学生群体前往观摩学习,从“娃娃”抓起、普遍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开展健康科普、普及健康知识,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近年来,常州市中心血站始终积极响应市卫健委的号召,推动健康科普工作科学、规范、有效开展。截至目前,共接待144批次共计2900名参观者。2022年8月,常州市血液科普教育基地也被常州市卫健委授予“常州市健康科普教育基地”。2023年2月,常州市血液科普教育基地顺利通过中国输血协会“伙伴计划”验收。
      未来,常州市中心血站将持续致力于探索新途径,通过多种方式让公众近距离、多维度、全面客观了解血液科普教育知识,让他们在学习中获取科学常识,培养实践能力,全方位提升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