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泰安”故事汇(第二期)

时间:2023-06-02来源:泰安市中心血站作者:泰安市中心血站

       如果说灯火辉煌与车水马龙象征着一座城市的观感,那么爱心与责任则彰显了一座城市的质感。在泰安这座美丽而有温度的城市,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用自己的赤诚热血点亮生的希望,传递爱的力量。
      在各个爱心献血点上,每天都有新的朋友、新的故事、新的感动。我们将通过这一个个温暖、质朴、美好的献血小故事,展示这些献血救人的草根英雄的美好瞬间和高光时刻。
 
坚持21年献血36次  于芳
        在肥城汽车站担任交通稽查员的于芳,从2002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这一献就整整坚持了21年。累计献血14000毫升的于芳,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23年5月1日,作为基层工作者的她,为了庆祝国际劳动节,又再次来到肥城市新华书店献血点献血,这也是于芳第36次用热血诠释无私奉献的精神!
 
全家“组团”来献血  张文霞 张鹏 于苗苗
       5月11日,在宁阳县葛石镇的献血点上,张文霞带着儿子张鹏和儿媳妇于苗苗一起走上流动献血车,每人捐献热血400毫升。张文霞从2018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儿子儿媳也成为了光荣的无偿献血者,目前全家人累计献血已经达到5700毫升。她说:“今天我们全家人一起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现在我是后继有人,儿子儿媳都已经开始坚持定期献血。我相信,我们家族的爱心队伍会越来越壮大!”
 
率先垂范德为先 白珣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教学部党委书记白珣始终高度重视在校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和奉献精神的培养,泰安教学部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大学生爱心献血活动。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白珣本人就是一名资深无偿献血者,累计血量6400毫升,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获得者。今年5月26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教学部再次组织了主题为“捐献青春热血 点燃希望之光”的团体献血活动。献血过程中,白珣与同学们交谈亲切,介绍自己多年献血的感受和经验,让那些初次献血的同学们放松下来。白珣也在现场带领老师们带头献血,为大学生们做出了示范表率作用。在他的带领下,当天共有献血142名师生献血38900毫升。
 
诠释别样浪漫 宿衍辉 宿香晴
       夫妻情侣之间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彼此的浓情蜜意,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选择用一起献血的方式来“秀恩爱”,他们通过“热血”救人来表达他们共同的价值观。5月5日,宿衍辉、宿香晴夫妻相约来到财源街固定献血点。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虽然都有些许紧张,但是他们互相鼓励打气。由于他们都姓宿,在现场,他们还自创了“双宿双飞 赠人玫瑰”的献血口号。终于拿到期待已久的献血证,夫妻二人相互依偎着合影留念,让献血车上的大家好好吃了一把“狗粮”。
 
最好的生日礼物  樊蓉
        5月19日一大早,樊蓉就来到了泰安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屋,因为当天对她来说是特殊的日子。高中刚毕业,樊蓉用参加无偿献血的方式作为自己18岁成人礼的纪念。从那天开始,每一年的生日当天,不管自己身处何方、在忙什么,樊蓉都会风雨无阻的参加无偿献血。她说,“献血救人 救死扶伤”,就是每年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人心 刘大畅
         “我的家乡火了,作为一个淄博人,我要给淄博争光!”,5月1日,即将毕业的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刘大畅来到万达献血屋献血,在等候献血的间隙,刘大畅向血站工作人员讲述了自己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故事。5月13日,刚献完血没几天的刘大畅又带着济南的朋友再次来到血站献血。当天在献血现场,他看到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宣传资料,又捐献血样报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面对血站医护人员竖起的大拇指,爱心爆棚的刘大畅显得羞涩和朴实,“我特别喜欢网上描述我家乡的那句话——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人心。我们火的不止是烧烤,更是人情味,我虽然在外地求学,同样要把我们淄博的人情味传递出去。”刘大畅同学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写满了自豪感。
 
我想挽救更多的生命 宋召国
        5月13日,正在跟家人逛街的宋召国来到了泰安老街爱心献血屋献血,填表登记报名献血的时候,医护人员发现他已经56周岁。担心医护人员阻止他献血,宋召国非常规范的背起了《献血法》关于献血年龄上限的规定,如果健康公民年龄超过55周岁,但是身体状况良好,并且强烈要求献血者,年龄可以适当放宽至60周岁。而且他强调,由于他一直坚持献血,血液各项指标完全符合献血要求。他想趁着还能献几年,希望能挽救更多生命。宋召国的一席话,感动了血站工作人员和在场的其他献血者。当他伸出手臂的那一刻,他就是人群中的最闪亮的那颗星。
 
60岁的完美纪念  王悦美
        5月18日,新泰市园林局献血点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老朋友——资深献血者王悦美。岁月在变,时代在变,不变的是献血者的“初心”。王悦美坚持每年定期献血已经整整12年了,累计献血5100毫升。但是与往日不同,这一天的王悦美显得格外的依依不舍,她与流动献血车上的血站医护人员热络的攀谈着。在交流中得知,这是她最后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她用这次有着特殊纪念意义的献血作为送给自己的60岁生日礼物,也是给自己的献血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