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125名学生累计献血39600毫升

时间:2023-06-03来源:宁波市中心血站作者:宁波市中心血站
       “捐献青春热血,弘扬工商精神!”5月31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联合宁波市中心血站、海曙区献血办组织开展了为期半天的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据统计,当天献血活动共有125名学子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39600毫升。这是该校自今年2月以来,组织的第4场团体献血,也是献血活动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下午13点,天气晴好,许多同学怀着满腔热血前来排队,学校的志愿者们早已安排好了献血登记处、健康体检、休息处及慰问品发放处等各个环节,协调有序,为无偿献血的同学们提供服务,配合医生有条不紊地开展献血活动。
        “我还以为自己要做些心理准备,没想到这就已经开始献了,看来献血也蛮轻松的。”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2211班的周紫豪表示,这次他和同班同学明新缘结伴报名,希望能实现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12点多刚吃完饭我就过来排队了,没想到前面竟然已经排了这么多人,看来大家的献血热情都很高。”明新缘表示,“能够参与无偿献血,为有需要的人贡献一份力量,是我应该做的。”
        献血现场,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前来献血的学生。“之前经常听到别人宣传献血知识,这次终于轮到自己上场了,感觉和去医院做抽血化验差不多。”智能汽车技术2211班的包宇帆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能够通过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回馈社会很有意义。
       活动现场除了排队等候献血的学生外,还有一群穿梭在各个场地的志愿者们,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同学史溢杭就是其中之一。“为了这次献血活动,我们筹备了很长一段时间。”史溢杭告诉记者,这是他第2次参与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每次总是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打动。“上次做志愿的时候就想献血了,但是因为身体情况没能献成,等这次活动结束就找机会去献血。”
       “马上就要到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了,今年我国的活动口号是‘捐献血液,分享生命。’活动主题是‘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在我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积极组建无偿献血志愿者团队,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团学指导老师陈烁表示,多年来,学校无偿献血活动规模不断扩大,今年截至目前,全校师生累计无偿献血量已达5万余毫升。今后,在校团委的组织以及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更多热情磅礴的工商学子也将投身无偿献血的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