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与热爱、责任与使命——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再次捐献单采血小板

时间:2023-06-06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协会秘书处
 

 
  6月6日,在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中国输血协会朱永明理事长,身着象征热血与生命的红色上衣,来到了上海市血液中心本部的献血屋,顺利完成了单采血小板的捐献,这也是他第74次献血。

热血与热爱
 

▲图:上海市血液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慰问
 ​ 作为全国血液事业的倡导者和推动者,朱永明理事长以身作则、几十年如一日参加无偿献血,分别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还两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今年,他又荣获了“2020-2021年度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图:朱永明理事长手擎协会职工给他颁发的献血“感谢状”

 ​ 汩汩热血,满满希望——这不仅仅是爱心的体现、对输血事业的热爱,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无偿献血的初心,是对生命的无限尊重。

责任与使命
 ​ 作为中国输血行业的领军人物,近年来,协会在朱永明理事长的领导下,积极致力于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单位,共同推动我国采供血服务和输血医学的发展。
 ​ 理事长带领协会紧密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参谋助手作用,在他亲自布署和指导下,中国输血协会在2021年被民政部评为4A级全国性社会团体。
 ​ 理事长要求协会在业务职能上坚持服务为本,做好卫生健康管理部门的助手和参谋,服务会员、服务行业;在内部管理上坚持治理规范、行为自律。2022年6月协会入选了“品牌协会成长计划”首批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在今年5月“中国品牌日”活动期间,协会的“开展理事、分支机构履职表现年度自评,把接受监督做实”项目最终被确定为行业协会“促公开”方向的典型案例。
 ​ 理事长积极推动输血行业科研事业发展,开展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和单位的合作;在各方面尽力支持项目工作;热情支持协会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各项科研和业务工作。推动设立了威高科研基金、万泰基金、圣湘基金。
 ​ 理事长倡议并带领协会启动了“伙伴计划”“牵手计划”、“新苗计划”等一系列创新型项目。鼓励、帮助、推进会员单位面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宣传血液安全、输血历史、典型人物,营造无偿献血光荣的社会氛围;积极开展重点帮扶和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激励年轻的输血医学工作者开展研究,积极交流发言。
 ​ 朱永明理事长以其执著与追求,为我国血液事业的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 当天,在理事长的感召下,协会秘书处也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同学们来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医学中心机采献血屋“组团”献血。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