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血液科普教育基地加入中国输血协会“伙伴计划”

时间:2023-06-21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常州市中心血站 周欢欢

 
  6月21日上午,“中国输血协会全国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常州市中心血站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常州市血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加入中国输血协会,成为中国输血协会第十个全国无偿献血合作伙伴项目。
  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江苏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丁文艺、常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姚澄、常州市科协副主席周维华、常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卜宪沛出席本次活动。常州市中心血站干部职工、献血者代表及各行各业爱心人士共计1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授牌仪式由常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张建伟主持。
 
  朱永明对常州市血液科普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常州市中心血站再接再厉,加强与国内外其他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和项目的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提高无偿献血的宣传和科普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各界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对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工作的认识、了解、理解和参与。

  姚澄向参加授牌仪式的领导、同行、献血者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市血液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姚澄指出,常州市血液科普教育基地为常州市无偿献血科普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平台支撑,也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全新动能。希望市中心血站要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国家级平台的优势,持续推进无偿献血事业的科普宣传,全面提升适龄人群主动献血意识,营造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弘扬城市精神文明新风。
授牌仪式由常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张建伟主持。

  随后,朱永明向常州市血液科普教育基地颁发“中国输血协会全国血液科普教育基地(2023年度伙伴计划)”荣誉证书,并授予铜牌。
 
  为进一步提升常州市无偿献血科普工作水平,扩展血液科普品牌影响力,常州市中心血站与省血液中心共同签署《血液科普教育基地合作共建协议书》,共同搭建省、市血液科普协作平台。
 
卢绪章、徐翊冬、施俊杰、许婧、周静
周维华和卜宪沛为常州市首批五名血液科普公益宣讲员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及血液科普公益讲解员一行依次参观了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文化长廊等。
  未来,常州市血液科普教育基地将借助国家级平台优势,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深挖科普资源,强化互学互促,形成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向市民宣传血液知识和无偿献血政策,用实干创新为提升城市“文明温度”赋能加码。